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代码006736)01月02日净值上涨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00元,累计净值为1.4100元。

  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00%,今年以来收益2.70%,近一月收益17.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彬彬,自2019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0%。

  施成,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宙邦(持仓比例9.89%)、星源材质(持仓比例9.77%)、当升科技(持仓比例7.43%)、欣旺达(持仓比例6.5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7%)、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24%)、长川科技(持仓比例3.60%)、移为通信(持仓比例3.39%)、大族激光(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战将进一步缓和,并有可能在四季度签订阶段性的协议。2020年特朗普需要将主要精力投向大选,一方面需要一份协议来体现其“成果”;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太多精力进一步向中国施压,而中美缓和后对经济的促进作用也有助于其选举。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受到的压力会减轻,对于宏观经济和股票市场情绪都可以偏积极一些。这个温和阶段的时间窗口,预计到美国大选完成后结束,可能持续一年左右。设备制造业方面,经历了一年半的下滑期后,装备制造本身已经接近自然见底,而经济的企稳和消费电子创新大年的到来,又将为制造业提供额外的推动力。创新活跃的阶段,装备制造业有望出现量和盈利能力的双升。因此我们认为四季度是布局装备制造较好的时点,其中和消费电子、物联网、5G、新能源相关的装备制造会是我们投资的重点领域。终端应用来看,我们的投资重点仍然会集中在新能源和消费电子领域。新能源行业,尤其是锂电池经历了两年的竞争加剧和供给端出清,目前大部分子行业洗牌都已经接近尾声。2020年,随着储能、国产特斯拉、5G手机以及海外车企的电动车新车型放量,需求端尤其是高端需求,相比2019年将明显改善,我们认为投资机会已经临近。消费电子行业,2019年已经充分演绎了5G前期基站建设以及华为供应链国产替代的行情,我们预计2020年的投资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应用的创新,包括5G手机、VR、AR以及其他的新产品。其他投资方向上,我们也关注光伏、风电、安防、家电、家具等制造业,其中具备长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以及处于拐点的行业和公司,也是我们配置的范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8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5.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