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净值上涨2.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3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A,代码0050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5元,累计净值为1.0955元。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5%,今年以来收益2.14%,近一月收益11.96%,近一年收益48.4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0/63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2/76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7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13%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3.42%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67% )、苏泊尔(持仓比例5.4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15%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06%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23% )、奥马电器(持仓比例2.13%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1.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1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4.5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9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90%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59% )、苏泊尔(持仓比例5.4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73%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2.77%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45% )、欧普照明(持仓比例2.12% )、奥佳华(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4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该指数是中证全指的四级行业指数,选择中证全指中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今年前3季度国内经济相对保持稳定,经济增速降中趋稳,就A股而言,市场整体也是在震荡中保持稳定。今年1季度,市场以交易性机会为主,部分热门主题得到了充分发挥;而2季度,逐步回归理性冷静,投资者相对看重基本面,因此相关板块经历了回调;3季度以来,以通信、电子、计算机等信息技术行业为代表的创新成长板块超额收益显著。2019年3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证500指数下跌0.1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短期来看地产需求增速或将趋于放缓,叠加中美贸易因素的扰动,对于家电行业有一定冲击,但是家电消费刺激的相关政策不断推出,中国家电品牌在海外市场认可度不断提升,机构青睐配置龙头家电企业。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