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长期回报,海富通四只明星基金近三年业绩跻身同类前列

  2019年,公募基金主动权益产品超额收益显著,“炒股票不如买基金”的观念深入人心。而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更愿意为基金经理穿越牛熊的能力支付溢价,选择能够获得持续稳健回报的“长跑基”。

  海富通旗下四只明星权益基金,正是这类产品的突出代表。其中,海富通股票混合、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三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不仅牢牢抓住了今年的火热行情、累计收益率超70%,而且近三年业绩跻身同类前列,显示出穿越牛熊的投资魅力。而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则是海富通“固收+”品牌下的代表之作,自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度均有正收益。据晨星数据,截至12月31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五年年化回报达8.56%。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四只产品风格各异,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选择。无论是看好核心资产、科技成长等风格的投资者、还是希望在“消费+科技”外适度轮动、亦或是追求固定收益增强的理财型客户,都能找到合适的资产配置方案。

  海富通内需热点:坚守消费核心资产,近三年同类第一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27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过去一年累计收益率达74.47%,同类排名12/413;近三年累计收益率达123.92%,同类排名1/339(同类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好基金不仅能涨,而且要抗跌。事实上,即使在市场单边下跌的2018年,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也通过出色的选股与择时,全年只下跌了7.53%。

  据晨星官网数据,截至12月31日,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二年年化回报达28.24%,三年年化回报更是达到了32.1%。

  靓丽的基金业绩,与基金经理黄峰在大消费领域的深厚经验,密不可分。长期以来黄峰并不热衷于追逐热点,而坚持“大道至简”的投资方法——重点在“能力圈”内精选有价值的股票。他坦言:“过去三年的价值投资,扣除食品饮料,绝大部分板块用偏价值的方法去选,其实效果都还不错,几乎都是能跑赢市场的。”

  展望2020年的投资,黄峰立意鲜明地表示:“我们将2020年的市场机会划分为三类,一类坚守、一类关注、一类挖掘。我们长期看好部分大消费头部资产的长期价值,这是我们未来将继续坚守的领域;我们也密切关注估值切换逻辑下的高股息蓝筹板块,此外我们也将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积极挖掘一些个股的机会。”

  海富通股票混合:成长赛道稀缺选手,三年年化回报近20%

  如果说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是“消费先锋”,那么海富通股票混合则堪称是成长领域的“挖掘机”。自2016年11月“掌舵”海富通股票混合以来,基金经理吕越超一直坚持深耕成长股领域,曾先后抓住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半导体等领域的主浪潮,为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27日,海富通股票混合过去一年累计收益率达84.89%,同类排名8/413;近三年累计收益率72.95%,同类排名17/339(同类为偏股混合型基金)。

  另据晨星官网数据,截至12月31日,海富通股票混合二年年化回报达18.28%,三年年化回报达到18.65%。

  在吕越超看来,投资的本质是对社会发展趋势和企业家精神的追随,机构投资者最大的乐趣在于通过投资来感知时代的脉搏。“某种意义上说,成长投资既是一种方法论,也是一种信仰和追求,成长投资相对于价值投资,无疑会更加辛苦,但也会更有意义,因为从长期来看,真正优质的成长股,一方面股价空间很大,能够为持有人创造丰厚的回报,另一方面,这些优秀公司往往是通过解决社会中的痛点而得到成长的,投资这些具有正外部性的企业,实际上是在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临近岁末,由吕越超管理的首只主题基金——海富通先进制造股票刚刚顺利结束募集,募集规模近19亿元,显示出投资者对基金经理的认可。

  “科技股的魅力就在于变化和高成长,基于我们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的优势,我们会继续围绕5G带来的场景创新和科技自立两条主线,不断挖掘新的投资机会,努力为投资人把握住时代红利。”吕越超说。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投资老将能攻善守,灵活配置穿越牛熊

  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的基金经理周雪军,是一位从业经历超过15年、担任基金经理超过7年的投资老将。在担任基金经理前,周雪军曾先后有过房地产和大金融行业的研究经历;而2012年担任基金经理后,在几轮市场牛熊切换中,他先后将能力圈扩展至科技成长股、中上游制造业、消费品投资等领域。

  作为一名均衡配置型基金经理,丰富的投资经历、不断拓展的能力圈,为周雪军带来了持续的靓丽业绩回报。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27日,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过去一年累计收益率达66.71%,同类排名16/438;近三年累计收益率42.51%,同类排名22/202(同类为灵活配置型基金)。

  另据晨星官网数据,截至12月31日,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二年年化回报达12.3%,三年年化回报达到13.99%。

  “作为均衡型的基金经理,我们注重通过自上而下选行业、自下而上选个股的密切配合,打造出色的资产配置综合能力。展望未来,除了科技类企业外,我们也比较关注能在全球范围内参与竞争的中国制造业龙头,看好他们在全球分工中的可持续发展潜力。”周雪军说。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年年正收益,以量化对冲为理财投资“保驾护航”

  时值年末,尽管大盘在3000点上下徘徊颇久,但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均认为,A股市场牛市可期,被誉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更是连续数月呈现流入状态。

  对于希望适度参与权益市场、但又不愿意承受过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追求绝对正收益的量化对冲基金,不失为好选择。而提到量化对冲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是这一领域的杰出代表,近一年来深受中小投资者、机构投资者、乃至同业FOF基金的厚爱。

  不同于一般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追求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从投资策略看,它主要投资于估值与成长相匹配、资产负债表健康的高质量个股,再通过股指期货对冲系统性风险,将超额收益转化为绝对收益。

  这类产品风险收益突出,非常适合理财型客户。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历史最大回撤低于5%、年化波动率5.07%。而从收益率指标看,自2014年11月成立以来,该产品每个自然年度均取得正收益。

  据晨星数据,截至12月31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二年年化回报为7.26%,三年年化回报为7.88%,五年年化回报则达到了8.56%。

  “我们心目中的‘固定收益+’产品,就是以4%左右的波动,对应6%到10%左右的年化收益率,力求打造可持续的风险收益优势。未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会继续坚持稳扎稳打的投资策略,积小胜为大胜,力争用比较小的风险来实现客户的预期回报。”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的基金经理杜晓海说。

  2019年,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同时获得了金牛奖、金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三项荣誉,杜晓海也获得了“最受欢迎的金牛基金经理”荣誉。(金牛奖评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金基金奖评奖机构为《上海证券报》,明星基金奖评奖机构为《证券时报》)

  近年来,海富通基金坚持以切实提升投资业绩、不断增强投资者幸福感为宗旨,着力培育良好的投资文化、正确的投资理念、合理的投资流程、稳定的投研团队。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三季度末,海富通前三季度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排名16/108。

  未来,海富通将坚持从投资者的利益出发,致力于打造一批易于被投资者理解、风格明确不漂移、业绩持续有竞争力、能够解决客户痛点的好产品,不断满足投资者的多层次资产配置需求。

关键词阅读:权益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