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斌上任 悬空4个月的诺安基金总经理终落定

  事件回顾:

  2019年8月22日,诺安基金公告,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定,停止奥成文担任的诺安基金总经理职务,一周后,2019年8月28日诺安基金再次公告,副总经理曹园被免职。

  诺安基金回应:这是由于近几年利润、规模下滑而导致的人员调整。实际上在奥成文担任总经理期间,在2007年和2015年两轮牛市过后,其实都出现了规模和利润下滑的情况,不过从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由于管理费下降等原因,诺安基金的净利润下降尤为明显。

  金融界基金1月6日讯,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总经理任职的公告。齐斌任总经理一职,任职日期为2020 年 1 月 2 日(周四),以下为公告详情:

  诺安基金总经理齐斌,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管理干部学院团委书记、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职员、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计划财务司股份制处主任科员、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商务参赞处一等秘书、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2020 年 1 月 2 日任诺安基金总经理。

  通过查阅证监会官网关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要想担任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职位,需要具备:

  (一)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二)通过中国证监会或者其授权机构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

  (三)具有3年以上基金、证券、银行等金融相关领域的工作经历及与拟任职务相适应的管理经历,督察长还应当具有法律、会计、监察、稽核等工作经历;

  (四)没有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经理和基金从业人员的情形;

  (五)最近3年没有受到证券、银行、工商和税务等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阅读:人事任免 诺安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