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盛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4%

  金融界基金01月07日讯 诺德新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盛,代码005290)01月06日净值上涨1.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3元,累计净值为1.0803元。

  诺德新盛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3%,今年以来收益5.68%,近一月收益13.05%,近一年收益43.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倩,自2017年1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应颖,自2018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4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5%)、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0%)、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96%)、浦发银行(持仓比例1.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其中上证50下跌1.12%,沪深300下跌0.29%,中证500下跌0.19%,创业板指上涨7.68%。按照申万一级行业看,行业间涨跌各一,TMT行业表现强势,其中电子上涨20.19%,医药上涨6.36%,计算机上涨5.39%,录得行业涨幅前三名,钢铁下跌11.06%,采掘制造下跌8.24%,建筑装饰下跌7.67%,分列行业涨幅末三名。本基金在2019年三季度总体采取稳中有进的策略,保持高仓位运行。整体看,本基金认为,2019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分化严重,科技、泛消费及医药板块超额收益显著,指数权重为主的银行地产板块,以其为代表的周期板块相对跑输指数,主要原因在于,对于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及在经济和中美贸易不确定性下的抱团个股有显著的赚钱效应,而该效应在市场上又产生了正反馈。虽然一般情况下,四季度市场会考虑“估值切换”,但在整个中报行情季伴随着市场情绪的高亢,消费医药及TMT的行业龙头估值均到了各自历史的高位,此类个股先前的超强表现,可能估值切换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在无外接催化剂的情况下,在后续的四季度超额收益或将有限。大幅落后的泛金融板块,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虽然绝对的业绩增速水平不及消费及TMT的龙头,但是相对确定性及稳定性并不差,源于行业政策的悲观预期已完全反应在股价中,行业龙头在此位置有相对显著的基于基本面的alpha收益,是值得关注的,在2019年四季度,科技及消费主导的行情极致的情况下,或在后半程出现转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082元,累计净值为0.90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