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投资门槛变相“降低”公募或成增量资金来源

摘要
随着公募基金切实入场布局,精选层中的优质头部企业会获得更多关注,对活跃市场交易、促进优质企业价值发现起到积极作用。春江水暖鸭先知,三板做市指数和部分个股已经有所表现。

  证监会日前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股票指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指引》第15条提到,允许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这意味着新三板投资门槛变相降低,基民可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参与。这将会对新三板带来怎样的影响?

  九泰基金投资经理李仕强称,允许公募基金这样主流的机构投资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是新三板改革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步。公募基金若能成为新三板市场的增量资金来源,对整个市场流动性的边际改善应该是明显的,尤其是精选层的股票,最需要资金挖掘催化。随着公募基金切实入场布局,精选层中的优质头部企业会获得更多关注,对活跃市场交易、促进优质企业价值发现起到积极作用。春江水暖鸭先知,三板做市指数和部分个股已经有所表现。

  李仕强认为,这是对三板市场的重新认识和定位,有助于将精选层从目前混沌的三板市场中区分开来,差异化的分层实现了三板内部和外部A股市场之间的互联互通。而精选层作为三板市场中最为成熟的部分,将有望逐步成为一个类A股的证券交易市场,在不同市场板块之间起到承接作用。长远来看,有利于引导资金重新辨识三板市场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