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蓝筹精选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蓝筹精选,代码163809)01月07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20元,累计净值为1.8420元。

  中银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60%,今年以来收益4.65%,近一月收益8.65%,近一年收益69.02%,近三年收益58.99%。

  中银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38%)、大族激光(持仓比例5.0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5%)、五粮液(持仓比例4.1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8%)、三棵树(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延续下滑,美国经济处于缓慢下行过程,欧洲经济继续恶化,日本经济呈现疲弱态势。美国经济内部制造业和消费部门呈现分化,9月ISM制造业PMI从二季度末的51.7加速下滑至47.8,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落入荣枯线以下区间,零售销售增速小幅回升,核心通胀受关税成本一次性影响有所上升,劳动力市场相对稳健,美联储实施2次降息共计50bp。欧元区经济分化加剧,9月制造业PMI从二季度末的47.6下滑至45.7,德国PMI由二季度末的45.0大幅下滑至41.7,经济可能进入技术性衰退,法国、意大利PMI亦小幅下行,欧央行降息10bp并重启QE。日本经济疲弱依旧,9月制造业PMI由二季度末的49.3小幅下行至48.9,出口下滑加剧,通胀继续走低。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预计继续缓慢下行,美联储四季度预计再降息1次;欧元区经济景气度持续低迷,前景仍受德国拖累;日本经济在通胀低迷、外需下行的影响下复苏前景不佳。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表现弱势的情况下,经济下行压力延续,同时在猪价迅速上涨冲击下通胀预期有所抬升。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反弹0.4个百分点至9月份的49.8,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增长5.6%,较二季度末回落0.4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抢出口效应减退后出口继续走弱,消费大幅走低,投资震荡回落:1-9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二季度末下滑0.2个百分点至-0.1%左右,8月消费增速较二季度末回落2.3个百分点至7.5%;制造业投资低位震荡,房地产投资继续回落,基建投资略有反弹,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二季度末继续回落0.2个百分点至5.5%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延续上行,8月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上行0.1个百分点至2.8%;PPI持续走低,8月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大幅回落0.8个百分点至-0.8%。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0.29%,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52%,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7.68%。风格上看,与二季度类似的是结构性行情演绎的更加剧烈,不同的是结构上轮动更加明显,三季度随着科创板开板,代表科技创新的半导体、消费电子和生物医药在三季度表现更加优异。业绩较好的消费行业在半年报披露窗口期也表现较好。3.运行分析本基金2019年三季度主要配置生物医药、保险、家电、旅游、新能源等行业,与上季度相比,组合调整较小,风格上也保持稳定,行业集中在消费和科技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季度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