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587)01月07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7元,累计净值为1.1987元。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65%,今年以来收益5.04%,近一月收益8.87%,近一年收益41.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1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9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9.6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28%)、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0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9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1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71%)、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先抑后扬,整体处于震荡调整中,市场风格分化加大。期间在中美关税延续摩擦消息的影响下,市场一度跳空下探,同期港股下行也对A股情绪造成负面影响,而随后在国家利好政策和MSCI扩容的资金推动下,市场信心逐步恢复,通信、电子、医药、养殖等板块表现领先。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2.47%,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宏观方面,数据显示经济压力仍然偏大。9月制造业PMI49.8,连续5个月在荣枯线以下。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增长10.5%,连续4个月回落。1-8月制造业投资累计增速2.6%,表明经济内生动力依然偏弱。海外方面,全球制造业PMI已连续4个月处于50荣枯线之下,为2012年以来首次跌落荣枯线。而此轮贸易摩擦已开始形成拖累,全球贸易出现明显放缓,尤其是全球贸易量出现2009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A股非金融企业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0.49%,而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2.8%,仍延续2018年以来的弱势。分行业看,此前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钢铁、建材等周期行业盈利增速回落,科技类行业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大;下游消费、地产表现相对较好。2019年至今,A股市场在资金面和政策面迎来绝对利好,优秀的公司和热点主题板块表现在三季度加速上行,部分个股估值有所偏高。展望后市,一方面随着贸易战加征关税时间的推移,应持续关注企业受到的实际冲击情况,另一方面,随着国家对房地产价格的坚定调控,相关行业所受的影响也值得加强跟踪。中短期看,应充分意识到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复杂度偏高的事实,避免盲目乐观和悲观,建议持有人维持对投资收益率的合理预期。而长期看,我们坚信时间是优秀公司的朋友,A股具备着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11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11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0.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