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代码1624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44元,累计净值为0.4684元。

  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疗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6%,今年以来收益1.11%,近一月收益1.72%,近一年收益53.50%,近三年收益18.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7/68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07/8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7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5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6%。

  陈建华,自2019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4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3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8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70%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5%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93%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25%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18%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5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43% )、晶丰明源(持仓比例0.04% )、中科软(持仓比例0.02% )、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1% )、科博达(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3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6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9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56%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1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80%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1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2.67% )、华大基因(持仓比例2.5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国内经济继续震荡寻底。8月工业增速4.4%,相比7月继续下滑,工业生产压力仍然较大。前期由于担心贸易战提升关税而进行的“抢出口”使得基数被推高,拖累当期出口增速。社融方面,8月新增社融1.98万亿元,同比多增376亿元。通胀方面,受到猪肉涨价影响,通胀短期有上升压力,一定程度上对货币政策形成制约,未来可能会通过LPR等方式达到优化货币结构、降低实际利率的目的。市场方面,三季度A股市场表现出了板块分化的行情。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和以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股在三季度表现抢眼,而钢铁、采掘等周期板块和建筑、房地产等地产相关板块表现较差。风格方面,价值蓝筹股表现弱于成长股。本报告期中,以沪深30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分别下跌了0.29%和0.75%;而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7.68%和5.62%。在本报告期中,中证医疗指数累计上涨了12.97%。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