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净值上涨3.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8日讯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农业产业股票,代码00363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5元,累计净值为1.3945元。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农林牧渔*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45%,今年以来收益5.20%,近一月收益6.74%,近一年收益59.28%,近三年收益40.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0/68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5/81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4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爽,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大集团(持仓比例8.73% )、新希望(持仓比例8.1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04%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7.78%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07%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33% )、五粮液(持仓比例5.91%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1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5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圣农发展(持仓比例8.23%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8.1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71% )、新希望(持仓比例7.5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1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5% )、五粮液(持仓比例5.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9% )、禾丰牧业(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下行态势中,流动性整体宽松的格局进一步确立,全球央行降息周期开启,国内也通过LPR改革和降准来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宽松。中美贸易谈判之间的博弈进入深水区,风险偏好仍然随着谈判进程波动,但敏感度有所下降。??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但结构分化明显。科技板块表现优异,消费板块中医药超额收益最好,而白酒家电内部表现出现分化,其中业绩持续稳定的代表性优质龙头公司在经历了七月份的短暂休整后八月跟随市场大幅反弹甚至创出新高。??本基金三季度仓位基本稳定,持仓方向主要集中于:1)受益于周期性价格上涨和集中度长期提升的养殖业龙头;2)白酒、食品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3)农业其他子行业的优秀龙头。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未来仍将坚持该投资策略,力求获得长期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4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