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7年“留人艰难” 上银基金人事更迭何时了?

  金融界基金1月8日讯 上银基金近日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督察长不再由总经理刘小鹏代职,由王玲任督察长。据公告显示,王玲曾就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国内顶级基金公司,具有较强的基金从业背景。

  查阅上银基金成立7年以来的所有公告发现高管职位变更频繁。董事长出现3次变更;总经理变更1次;督察长则是一年一变更截止目前已变更6次;副总经理更是以7年8次变更成为最难“坐稳”的一个职位。根据公告还可以发现高管离职的原因为公司内部的换岗、个人原因离职和工作原因离职三种情况。

数据来源:上银基金公告 金融界基金整理 截止2020年1月8日

  整理上表后,小编也翻出了2019年6月一则对上银基金“重创”较大的新闻《罕见集体跳槽!上银基金大规模另起炉灶业内震惊》,据业内资深人士指出,此事件充分暴露了上银基金内部暗涌的人事旋涡,特别是包括总经理在内的7名公司核心骨干在职期间另起炉灶,这种情况也是业内首次。

  “总经理带着核心团队成员离职,相当于挖空了上银,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上银基金会有很大的影响和损害。”当时也有业内人士对这一做法持鲜明批评态度。

  事件已经发生,伤害结果显而易见,在2019年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最强的年份里,背靠上海银行大树的上银基金总规模不升反降。巨灵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9月30日,上银基金公募资产规模660.5亿元,与赚钱效应最差的2018年相比,规模出现下降(见下图)。

  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必然会带来一系列问题。据业内人士分析,高管的变动,尤其是公司核心骨干层面的变动无疑将对基金公司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并且是全面的、系统性的长远影响。

  高级管理人才是基金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金融界基金将会以客观视角,持续保持对业界核心人才变动的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上银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