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2020年首只爆款基金出现了 全天卖超600亿

摘要
主角光环笼罩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1月8日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杨浩,首次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金融界基金从多渠道了解到,该基金上午就突破百亿,触发比例配售。截止收盘,募集金额已超过600亿。目前,这只基已提前结束募集,实际募集金额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为准。

  送走2019,迎来2020,今年的首只爆款基金来的比以往更早!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预期之外,意料之中!”2019年是公募基金牛市,爆款基金的频频出现,也真实反应了市场资金的参与热情,以及优秀基金公司和明星基金经理的市场号召力。当然,这背后还有强势渠道对于基金销售的关键作用。

  今日主角光环笼罩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1月8日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杨浩,首次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金融界基金从多渠道了解到,该基金上午就突破百亿,触发比例配售。截止收盘,募集金额已超过600亿。目前,交银内核驱动已提前结束募集,实际募集金额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为准。

  公告资料显示,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30%,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策略上,将采用自上而下调整大类资产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券。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杨浩,目前管理的2只产品规模为58.33亿元。

  据业内资深人士晚间对金融界基金表示,此次渠道又充分展现了自己强大的销售能力,其中银行渠道仍处绝对优势,招行、交行、建行等贡献度最高,在认购资金的占比达到八成以上;兴业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渠道正常发挥。

  而在分析爆款基金出现的原因,该业内资深人士从以下四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基于2019年基金的强赚钱效应,投资者对权益产品投资的信心比较足;

  其次,本次基金管理人连续多年稳健且优秀的业绩更是有力筹码;

  第三,比例配售这样的“饥饿营销”的方式,让生怕抢不到额度的投资人会一次性加大投资金额;

  第四,强大的基金销售渠道配合。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该“爆款基”拟任基金经理杨浩,为“交银五虎”之一,研究员出身,擅长在价值成长领域捕捉具有长期阿尔法的优质标的。其即将管理的这只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30%,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策略上,将采用自上而下调整大类资产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券。

关键词阅读:比例配售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