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小板指数(LOF)净值下跌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易方达中小板指数(LOF)基金01月08日下跌0.82%,现价1.098元,成交106.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9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5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3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6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9.1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9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成曦,自2019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5%。

  刘树荣,自2019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8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2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00%)、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6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45%)、比亚迪(持仓比例2.09%)、苏宁易购(持仓比例1.8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小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由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A股中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是衡量中小板整体表现最具代表性的指数。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的投资策略,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2019年第三季度,科创板推出提升了市场对高新技术产业的风险偏好,虽然中美贸易摩擦多有反复,但资金对此已有充分预期。受益于以5G为代表的科技产业的发展,科技行业成为市场热点。尽管在9月后半月,出现了资金获利了结的现象,但市场整体依然在国庆节前表现平稳。报告期内,国内经济数据表现一般,以汽车为代表的消费类产业走低。在资金面上,央行启动了利率LPR改革,推进利率市场化,降低实体经济利率水平,资金在政策引导下,逐渐向实体转移。在经济逐步减速的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长越来越成为驱动股票表现核心因素,估值波动的驱动力相对减弱。投资者要注意挑选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充足现金流的公司,这类企业更能扛住经济波动,从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变中获利。报告期内,本产品的运作形式按照基金合同约定,从分级基金转换成上市式开放式基金(LOF),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转换完成后,投资目标、投资策略、投资范围、投资限制、投资管理程序等保持不变。基金运作层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守基金合同认真对待投资者申购、赎回以及成分股调整事项,保障基金的正常运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6%。本报告期,本基金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2%,年化跟踪误差0.44%,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