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1.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09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01月08日上涨0.00%,现价1.05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7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1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5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8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57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6%)、汇丰控股(持仓比例8.86%)、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3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中国移动(持仓比例2.8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01%)、华润啤酒(持仓比例1.79%)、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美联储降息和中美贸易摩擦反复令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再加上香港自身的政治动乱冲击,港股7月、8月连续下跌,9月小幅反弹。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三季度分别收跌8.6%、6.3%、7.8%,中资股表现整体好于本港股。分板块来看,三季度港股的工业、消费、资讯科技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主要因地产和基建投资拉动工程机械需求、消费(尤其是必选消费)公司中报普遍较稳健、苹果和华为9月发布新机带动手机产业链回暖。另一方面,三季度港股的原材料、地产建筑、金融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因为强周期的特征使得这些板块更易受到国内经济下行和人民币贬值的负面冲击。宏观经济方面,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仍属稳健。9月非农失业率仅3.5%,创半个世纪以来新低。虽然制造业PMI等情绪软指标有所走弱,但零售销售、个人消费支出等硬指标相对坚挺,通胀压力也相对温和。欧洲经济下滑幅度超预期,火车头德国的制造业PMI已突破2012年欧债危机时的低点。中国工业活跃度和消费需求都没有明显起色,经济仍在下行通道。央行动态方面,7月、9月美联储连续两次降息,为近10年来首次启动降息。欧央行9月降息并重启QE。中国央行多次降准并启动LPR改革,为降息做铺垫。总体来说,主要经济体都相继步入了宽松周期,全球金融条件有所改善。风险事件方面,8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再度恶化,全球风险偏好出现反复,美债利率曲线倒挂信号重现。10月10日中美谈判高层将在华盛顿进行第十三轮磋商,市场宜耐心观察并等待事件转机。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中国和外围经济体的基本面变化、货币政策动向、中美贸易战走向,以及港股本身的盈利和估值情况,支持投资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7.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全球经济下行趋势难以立刻逆转,但失速风险也不大,因为全球央行的鸽派态度为经济下行提供了有力承托。中国国内来看,虽然外部环境复杂多变,贸易摩擦波折反复,但国内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趋于好转,货币宽松和财政扩张共同发力,基建增速抬升有望对冲地产增速的逐步下滑。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目前全球的宽松格局仍将持续,四季度美联储大概率继续降息,欧央行宽松加码,而中国利率并轨改革为进一步降息做好了铺垫。风险因素来说,中美贸易战仍是一个较大不确定性事件,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反复。但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美贸易战前景持中性偏乐观判断。我们认为,未来港股的走势仍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南下以及外资的流入规模、全球风险偏好的传导等。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追踪港股表现创造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