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净值下跌2.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基金01月08日下跌8.39%,现价1.037元,成交45.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43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6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9.9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4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3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43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公司(持仓比例13.03%)、PHILLIPS 66(持仓比例8.87%)、依欧格资源(持仓比例8.63%)、Marathon Petroleum(持仓比例8.54%)、Valero Energy Corp(持仓比例7.44%)、PXD(持仓比例4.46%)、赫斯(持仓比例3.21%)、LNG US(持仓比例2.96%)、FANG(持仓比例2.93%)、CONCHO RESOURCES(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基金特征。由于全球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且多国降息对实体经济的作用尚未体现在实际的经济数据中,3季度全球主要股指(除恒生指数外),均呈现先跌后涨的态势,总体小幅上涨;恒生指数第3季度则震荡下跌。2019年第3季度标普500指数上涨1.19%,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02%,德国DAX指数上涨0.24%,法国CAC40指数上涨2.51%,日经225指数上涨2.26%,香港恒生指数下跌8.58%。今年第3季度,全球PMI仍低于荣枯线,同时,3季度美国ISM非制造业持续下降,9月数据创2016年8月以来新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也不及预期。加之美国个人消费支出同比、环比增速继续放缓,美国经济呈现继续走弱的信号。在经济环境不乐观的前提下,美国宣布将于10月18日对欧盟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全球贸易表现也不乐观。与此同时,各国的产能利用率虽有阶段性回升,仍难抵整体回落的趋势。欧美经济持续走弱,将推动全球宽松步伐加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