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中证红利指数(LOF)净值上涨1.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万家中证红利指数(LOF)基金01月09日上涨0.23%,现价1.721元,成交0.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34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9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9.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34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坤,自2019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2%)、江铃汽车(持仓比例3.02%)、新希望(持仓比例2.04%)、哈药股份(持仓比例1.9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6%)、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65%)、龙蟒佰利(持仓比例1.50%)、康力电梯(持仓比例1.50%)、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50%)、依顿电子(持仓比例1.44%)、宇瞳光学(持仓比例0.06%)、科博达(持仓比例0.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中美贸易争端仍旧看不出短期彻底解决的可能,但是市场对于该问题的看法也逐渐趋向长期化,对于短期的事件冲击敏感性正在降低。国内经济方面,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速仍不乐观,需要关注是否会有相关政策出台。市场在8月份大幅震荡,但最终涨跌并不明显。中证红利指数中汽车行业占比较高,受今年汽车业不景气的影响,报告期本基金投资标的指数——中证红利指数收益率为-4.83%。本基金作为被动投资的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是通过跟踪、复制中证红利指数,为投资者获取市场长期的平均收益。报告期内我们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规定,原则上采取完全复制的方法进行投资管理,努力拟合标的指数,减小跟踪误差,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较低范围之内。同时,本基金采用有效的量化跟踪技术,降低管理成本。导致跟踪误差的主要原因是基金申购赎回、禁止投资成分股替代、标的指数成分股调整、成分股分红和基金费用等因素。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8%。基金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382%,年化跟踪误差0.8758%,符合基金合同中日平均跟踪偏离度低于0.35%和年跟踪误差低于4%的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