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价值优势混合,代码070019)01月09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60元,累计净值为2.1670元。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64%,今年以来收益3.37%,近一月收益6.53%,近一年收益43.24%,近三年收益55.37%。

  嘉实价值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5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9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41%)、亿联网络(持仓比例6.10%)、万科A(持仓比例6.0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61%)、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57%)、盈趣科技(持仓比例5.2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3季度基本延续2季度的表现,各项宏观数据逐月向下,压力逐步加大,企业盈利压力较大,且3季度中美贸易关系趋势上要更差,谈判并不顺利,导致投资人对于宏观经济的预期更加悲观,同时金融领域也有部分风险的暴露,这导致资本市场的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与2季度类似,居民消费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减税降费对于消费企业的利润有较明显的正向拉动,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下,消费领域仍然是相对的亮点。资本市场延续2季度的态势,资金延续前期抱团行为,消费行业仍然具有相对收益,但限于较高的估值,绝对收益空间较2季度进一步收缩,投资者避险的需求不断推高消费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对于阶段性高增长给予极高的估值水平,呈现典型的趋势投资特征。我们认为这种投资者行为可以理解,但这种行为会显著压缩此类资产未来2-3年的收益率空间,我们不会因为避险去买入估值过高的标的,我们认为在低估值品种中,一定有被市场错杀的优秀标的,这是我们3、4季度组合调整的核心策略,挑选市场低迷期、被错杀的标的,等待经济企稳复苏带来的业绩和估值的提升。??本基金配置一直较为均衡,保持高仓位运作,在3季度我们主要操作是减持了部分估值较高的消费股,增持了TMT个股,保持对金融、地产、周期的配置比例,由于组合有一定的赎回,金融、地产和周期股的配置比例有被动的上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