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转型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天治转型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转型升级混合,代码007084)01月09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68元,累计净值为1.1568元。

  天治转型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8%,今年以来收益1.96%,近一月收益7.2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9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96%)、比音勒芬(持仓比例7.66%)、玲珑轮胎(持仓比例7.2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3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3%)、中国建筑(持仓比例4.98%)、万科A(持仓比例4.75%)、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5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4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成功,上市首日上涨幅度超预期逐步激活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以电子通信为主线的科技股随后上演了一波行情,即使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也未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本基金还是专注于中国经济转型中带来的投资机会,严格控制组合波动率和风险偏好,以谋取较为稳健的投资收益。本基金坚持认为中国经济韧性依旧,消费能力非常旺盛,尤其是国际比较中优势较为明显。结构上,马太效应仍然明显,行业格局良好的头部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短期来看,核心资产估值合理并未出现很大的泡沫。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加速成熟期,信息披露、投资者结构和融资功能都有明显的提升和改善。我们认为科创板需要时间消化偏高估值,长期来看有望孕育出一批经济新动力。本基金相信高端装备、创新药、下一代通信技术等行业领域正是中国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会踊跃挖掘相关投资机会。新的发行制度对定价能力要求较高,本基金将采取较为保守的策略,注重评估各种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宏观方面,政策预调微调状态下,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合理区间,企业盈利有望继续维持。LPR已经开启中国利率定价改革,相关效应会慢慢显现,银行业的马太效应也会加速。信用市场相比二季度有了明显好转,也成为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推动力。融资成本降低趋势已经较为明显,制造业投资也会受到一定的提振。经济结构转型并非一蹴而就,消费增长趋势更加稳健。市场对房地产与基建投资预期依然处于波动状态,明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压力将更为明显。板块方面,科技和金融成为三季度市场热点板块,整个市场赚钱效应还是较为明显。部分板块估值有所高企,性价比还是本基金配置主要考量标准。本基金将紧握核心资产和转型主线,为投资者争取较为理想的风险调整后的回报。风险警示:国内经济下行带来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博弈升级;汇率风险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1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