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84)01月0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4680元,累计净值为0.4680元。

  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20%,今年以来收益2.18%,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49.52%,近三年收益-9.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锴,自2018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8%。

  孙松,自2018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96%)、海尔智家(持仓比例2.3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出现分化,创业板一枝独秀。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综指上涨2.10%,沪深300指数微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中小板指数上涨5.62%。板块方面,三季度中信29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国防军工等11个行业上涨(其中电子元器件行业以18.63%的涨幅居首),其余板块全数下跌。跌幅居前的行业有钢铁、有色金属、商贸零售、建筑、石油石化、煤炭和房地产,主要以周期品为主,跌幅均在5%以上(其中钢铁行业跌幅最大,下跌10.51%)。报告期内,如我们在前期的定期报告中所言,虽然面临持续的中美贸易战、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凸显、人民币升值等诸多内外不利因素,但A股市场已经开始对此“脱敏”,并走出了独立的结构性行情,那就是以科技(5G、半导体、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的崛起。中长期维度上,我们仍然认为短期内中国经济不存在“失速”的风险,中美贸易战的持续、不确定性以及中美冲突的长期性,在之前的市场数次大跌后也已经在A股定价中有所反应,没有必要对市场过于悲观。因此,操作上我们保持了对符合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方向的重点行业和子板块的配置,如大消费(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电子、新能源(光伏及锂电)等;同时,增加了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等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兴行业和科技股的配置。仓位上,未有大的调整,以优化结构为主。总体来说,三季度的投资运作基本延续了年初以来的观点和思路,保持了投资的连续性和一致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