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5481)01月0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03元,累计净值为1.2803元。

  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58%,今年以来收益3.27%,近一月收益6.53%,近一年收益62.63%,近三年收益--。

  银华瑞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书,自2018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63%。

  唐能,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1%)、广联达(持仓比例9.26%)、五粮液(持仓比例9.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2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7.6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58%)、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1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96%)、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市场宽幅震荡,整体小幅下跌,板块分化较大。在一季度社会融资总额超预期的背景下,经济数据小幅反弹,基建、地产销售都好于预期,从二季度开始到三季度初,政府的宽松节奏有所放缓,政策基调有所温和,特别是对地产,进行了一定的调控,对地产融资继续收紧,加上贸易战的影响,经济数据小幅回落,市场对经济的长期预期逐步悲观。此外,政府在非地产领域持续进行放松,两融政策有所放松,并进行了利率改革,降息降准。三季度,市场分化较大,科技股上涨较多,大盘蓝筹,特别是金融地产,有所下跌,白酒医药的消费强势行业继续走强。本季度基金仓位较高,重点投资了消费、科技和金融板块,跑赢市场。展望2019年四季度,宽货币和宽财政的政策基调不会变,整体机会大于风险。在前期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这一轮经济复苏过程中,产能增加有限,库存上升较弱,因此,这一轮宏观经济调整的深度应该弱于上一轮。2019年无论是货币、信用还是财政政策,都是逐步宽松的一年,政策环境非常友好,宏观经济在政策支持下大方向会逐步企稳,但是会有波折和反复。虽然今年来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上涨,但是整体估值水平还是比较便宜,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无论是指数还是板块,都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市场上涨的速率会有所变化,越往后走,新经济和新产业将逐步变大,市场活力会进一步增强。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本基金认为贸易战本质是中美两个大的经济体的利益谈判,会寻找到理性的平衡点,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较小。本基金将继续维持高仓位,精选个股。本基金依然看好市场,继续维持高仓位,重点投资消费和科技板块。我们投资选择的两个标准,第一,市场格局好的行业,具有护城河高,品牌溢价能力强的优质公司;或者第二,增速较快的成长行业里最优秀的公司。我们主要投资四个方向:大消费、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坚持长期业绩增长投资,不做短期博弈,分享优质公司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