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代码000336)01月0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07元,累计净值为1.5407元。

  农银汇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02%,今年以来收益7.01%,近一月收益13.48%,近一年收益57.86%,近三年收益7.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7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应流股份(持仓比例8.49%)、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9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9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9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35%)、红相股份(持仓比例5.67%)、四创电子(持仓比例5.21%)、宝信软件(持仓比例5.16%)、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大幅上涨,二季度回调之后,三季度市场进入了一个震荡期,结构出现明显分化:以5G产业链为代表的TMT板块和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出现上涨,而以大宗商品为主的周期股则继续回调,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创业板指上涨7.68%。从三季度来看,基金上涨12.27%,跑赢指数,主要原因在于结构上相对偏向于成长股,同时加仓了中报超预期的5G产业链,因此在8、9月份TMT上涨过程中涨幅较大。目前组合持仓结构上和二季度并无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军工、计算机、电子、新能源、医药和食品饮料领域。展望下个季度,市场将进入三季报公布期,业绩将是更重要的关注因素;同时随着临近年底,更多开始考虑为明年进行布局。在海外各国纷纷进入降息周期的情况下,国内随着在未来PPI开始逐步下行,猪价不再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将会打开,因此市场整体出现系统性大跌的概率在降低,但在“核心资产”继续创新高,优质成长股也在三季度也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对于业绩的兑现度将会更加重要,因此在选择上会更加聚焦于景气度刚开始提升或者有新突破的行业和公司。组合配置上仍主要集中在成长和消费行业,在成长股方面,主要以估值合理的军工、信自主可控、新能源、5G产业链为主;在消费股方面,主要以医疗服务、大众消费品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