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代码007132)01月0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8元,累计净值为1.0798元。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1%,今年以来收益0.71%,近一月收益4.2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少杰,自2019年06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1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4%)、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3.71%)、五粮液(持仓比例2.07%)、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1.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79%)、石药集团(持仓比例1.65%)、中升控股(持仓比例1.57%)、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三季度港股市场表现不佳。基金正处于建仓期内,通过较为稳健的逐渐买入标的股票,三季度本基金仓位逐步增加至40%左右。在行业方向上,我们依然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人口逐渐老龄化的消费行业和医药行业。目前行业配置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非银、可选消费、科技资讯等行业。本基金坚持价值投资为理念,专注于基本面研究,以龙头股投资为导向,主要投资白马龙头股票和高股息率股票。选择投资标的时更看重企业长期稳健业绩增长能力而不过分追求短期高业绩增长;挖掘不同行业绩优股,分散投资降低风险。三季度也是港股中期业绩集中发布的重要时间点,龙头企业在经济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本基金受益于所投资股票业绩尚佳,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取得了一定的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本基金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