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泓德优势领航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优势领航混合,代码002808)01月09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00元,累计净值为1.3800元。

  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00%,今年以来收益5.26%,近一月收益11.38%,近一年收益49.35%,近三年收益37.4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克玉,自2016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3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5.2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3%)、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2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2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4%)、景旺电子(持仓比例3.1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1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A股市场发生了非常大的波动,尽管市场整体保持相对稳定,但是内部结构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二季度出现大幅下跌的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在三季度分别上涨了7.68%和5.62%,成为表现最突出的板块。电子、医药、计算机等行业涨幅超过5%,其他大多数行业表现较差。在7月中下旬随着部分公司开始发布业绩快报,投资者看到在半导体等领域开始有部分公司在突破重点客户之后业务规模持续扩张,伴随而来盈利增速大幅提升;另外在科创板开始交易后,相对较高的定价也抬升了投资者的预期,这使得电子行业的众多公司表现突出。三季度组合表现比较一般,虽然跑赢市场整体水平,但在同类组合中表现落后。主要是由于组合的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并且配置了较多的低估值品种,在宏观需求比较弱的情况下,这类公司普遍表现比较平淡,拖累了组合的净值表现。在经过二季度的下跌和三季度的调整震荡后,市场又回到相对平稳的状态,观察市场内部结构可以看到估值的内部分化非常显著,在估值较低的板块中找到盈利有明显改善的公司将是我们的主要工作。从前期公司公布的经营状况看,在复杂的经济状况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部分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得以加强,经营的回报率不断优化,这是我们看好市场机会的最主要的原因。另外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增长的阶段,资本市场的重要性得到各方面的充分的认可,相应的支持配套政策不断出台,资本市场的开放程度快速提高,同时投资者的结构得到明显的优化,长期投资者的增加将降低市场的波动。基于此在后期投资中,我们的组合将保持在中高仓位的水平上。投资的结构中我们会继续重点关注在TMT、装备升级、消费等长期关注的领域,并根据公司经营状况的变化适度调整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优势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5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