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代码000523)01月09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50元,累计净值为1.9960元。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31%,今年以来收益2.69%,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50.03%,近三年收益19.43%。

  国投瑞银医疗保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佳荣,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医药(持仓比例7.52%)、海普瑞(持仓比例7.22%)、九州通(持仓比例7.05%)、柳药股份(持仓比例4.70%)、理邦仪器(持仓比例4.42%)、透景生命(持仓比例3.91%)、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91%)、美诺华(持仓比例3.46%)、山河药辅(持仓比例2.65%)、葵花药业(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制造业PMI仍然维持在枯荣线以下,但止跌回升。主要分项指标中,生产需求均出现反弹。CPI方面受猪肉价格影响,持续走高,需要密切观察。PPI持续走低,随着9月部分生产资料价格见底反弹,有望在四季度初止跌。10月份迎来中美贸易谈判的关键节点,需要密切跟踪谈判进展对相关产业的影响。资金运作方面:三季度股票仓位前高后底,第二轮带量采购在9月份执行,标志着4+7试点城市带量采购会向全国范围内持续推广,我们预计这一政策将会重塑产业盈利模式,更关注成本优势和质量优势的公司最终将会胜出。继续看好创新药产业相关个股及受益于医保支付改革方向的成长股。新一轮医保谈判有望在四季度开启,利好近一年有创新药获批的企业,我们同时看好内需相关的估值较低的品牌OTC及受益于外资药品放量的医药商业龙头公司,中期来看我们持仓个股符合产业升级发展方向,我们将继续沿这条主线寻找成长性确定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8.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