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01月09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970元,累计净值为3.319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76%,今年以来收益4.29%,近一月收益9.94%,近一年收益52.93%,近三年收益27.28%。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5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6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9%)、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11%)、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92%)、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33%)、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9%)、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0.29%,创业板指数上涨7.68%,中小板指数上涨5.62%,上证50下跌1.12%。7月中美贸易争端在G20后短期改善,科创板首批股票上市有效提振市场风险偏好,7月中旬创业板中报预告披露完毕,板块整体业绩增速的回暖一定程度超越市场预期。8月尽管中美关系出现一定的反复,但是外部冲击对市场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8月国常会明确提出“促进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货币政策宽松信号明显。此外,专项债额度预计将提前在四季度发行,同时报审发改委的基建项目数量和金额均在9月出现显著上升。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流动性宽松背景下,成长和消费板块相对占优,周期板块受到压制。因此,在组合操作上,我们增持了白酒、创新药、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个股,减持了前期超额受益明显的光伏、养殖板块,以及短期业绩兑现性较弱的新能源汽车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6.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四季度,经济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后续稳增长政策的预期仍然存在,但是通胀可能会制约货币宽松的力度。中长期市场或仍将经历基本面数据及中美贸易走势的不确定性带来的阶段性风险偏好冲击,市场机会或来自于估值回落后内部对冲政策的释放带来的风险偏好抬升,以及系统性风险释放后部分逆周期行业盈利触底回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机会。因此,我们将在组合操作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看好三类投资方向:一是业绩稳健增长、估值合理的消费品行业龙头,包括食品饮料、农业、轻工、医疗器械和生物药等,二是代表产业升级方向、基本面有明显改善的新兴行业,包括电子、计算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三是受益于刺激政策的逆周期行业,包括券商、基建等。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将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