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7%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80)01月09日净值上涨2.2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90元,累计净值为1.6290元。

  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11%,今年以来收益3.02%,近一月收益6.98%,近一年收益54.97%,近三年收益42.71%。

  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6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蓓琳,自2017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6%)、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1%)、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09%)、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99%)、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9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81%)、鱼跃医疗(持仓比例3.75%)、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创业板指数上涨7.68%。回顾三季度,市场更多转向关注托底政策的力度,流动性的宽松成为了决定方向的重要变量。三季度从美联储降息开始,全球均呈现出衰退型宽松的状态,国内也实施了降准及下调LPR利率的政策。在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支持下,市场总体表现出了较好的结构性行情。以半导体、自主可控等为代表的电子和计算机板块表现较好,与经济相关性较强的钢铁、零售等板块表现较差。展望四季度,外部摩擦仍处于不确定当中,走出“修昔底德陷阱”不可能一蹴而就,但其对市场的影响在减弱。9月国内PMI为49.8%仍处于枯荣线下,当国内经济下行寻底成为了一致预期后,市场对流动性边际变化及托底政策的有效性将更加敏感。短期来看,政策的边际放松和收紧容易成为主导市场方向的力量。中期来看,随着公司三季报及全年业绩展望的陆续披露,有业绩的公司更容易在市场波动中脱颖而出。从风险角度,我们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冲突的后续进展,以及国内流动性的松紧变化趋势。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未来我们将积极寻找市场的机会,精选个股。医药消费的确定性机会,创新周期的硬核科技都是我们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同时将密切关注海外经济形势的发展与国内经济政策的变化并及时作出应对,力争获取更大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45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聚利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43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