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684)01月09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90元,累计净值为1.3190元。

  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7%,今年以来收益1.85%,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14.80%,近三年收益6.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8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5%)、五粮液(持仓比例4.92%)、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0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9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处于持续震荡中,三季度末较三季度初出现小幅下跌。宏观经济数据未有较大起色,在经济压力较大的背景之下,流动性有所放松。叠加贸易战不断反复,人民币贬值预期愈浓,市场情绪较为悲观。市场仅有结构性机会,整体走势持续低迷。具体到养老健康产业,因为行业整体处于长期的上升周期,故而其中子行业的中报业绩大多数符合预期,甚至略超预期,基本面温和向上。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居、养、乐、医”四个维度配置养老健康产业相关的个股,重点配置了食品饮料、医药、保险等板块,并保持了中性仓位。展望四季度,经济离触底越来越近,叠加流动性放松的预期,以及减税降费的继续推进,经济的真实底部有望逐渐显现,从中期的角度看,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缓慢修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养老产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