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9%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代码377530)01月09日净值上涨2.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70元,累计净值为2.452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19%,今年以来收益6.50%,近一月收益9.50%,近一年收益65.12%,近三年收益47.56%。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4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66%)、凯莱英(持仓比例4.37%)、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5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1%)、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0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0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呈现出一定的风格变化,创业板和中证500指数表现优于沪深300指数。与此对应,作为成长性代表的TMT行业表现超越了大多数传统行业和消费品行业。但事实上,所有的风格转换都有其内在机理,TMT等板块在3季度的股价拐点体现的是正是其盈利周期的拐点。实际上从中报开始,若干公司就探明了其业绩底部,有的甚至是交出了漂亮的业绩增长答卷,这部分公司率先击破了市场对其固有的业绩下滑、高估值的印象,迅速开启了上涨的时间窗口。当然,其余业绩稳定的消费品行业包括医药行业,表现亦相对稳定。市场整体有所回暖,但依然非常理性,结构性特征很突出。从宏观的层面来看,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阶段性影响正逐步削弱,同时贸易摩擦也为国产替代等相关概念板块带来投资机会。基本面上,国内的宏观数据偏弱,但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政策面上,央行加速利率市场化改革以引导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下降,LPR机制改革目标有助于打破隐性贷款利率下限支持实体经济;此外,专项债额度用完后,财政有进一步加码的空间。与此同时,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开启宽松通道,全球流动性宽松预期渐渐生成,只待后续验证。综合来看,政策面比较温和,且预计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本基金在三季度初较大程度地增配了TMT行业,保持了食品饮料和医药的超配结构,同时对低估值的金融也有一定配置,在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层面基本达成了目标。个股选择上,基金通过研究和跟踪选择了各行业最具有竞争力的龙头公司并获取了超额收益。后续本基金将比较关注估值和基本面的匹配关系,在跟踪和确认行业大的趋势的同时,动态地调整组合,挖掘目前不太被市场热衷、处于估值洼地的部分行业和个股可能存在的超额收益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2%,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