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代码0033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881元,累计净值为0.8881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9%,今年以来收益4.22%,近一月收益10.05%,近一年收益27.2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7/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20/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健康元(持仓比例1.33%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1.26%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23% )、恒立液压(持仓比例1.22%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18%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17%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16% )、士兰微(持仓比例1.10%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1.08% )、美亚光电(持仓比例1.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7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29%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22%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20% )、深圳能源(持仓比例1.19% )、欣旺达(持仓比例1.18% )、申能股份(持仓比例1.17% )、太原重工(持仓比例1.09%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07%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04% )、新大陆(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虽仍处于荣枯线以下,但五大分类指数全面回升。7-8月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8月政策开始强调逆周期调节,采取了LPR改革、降准、专项债等一系列措施,9月份PMI的回升可能显示出逆周期调节的效果。其中,9月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分别52.3%和50.5%,分别比上月回升0.4和0.8个百分点,新订单和生产指数的回升,可能表明逆周期调节下供需都有所改善。汇率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恶化和美元指数震荡走强等因素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7、8月份的贬值幅度较大,9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贬值幅度有所回落,呈现区间震荡的状态。截止到三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7.14附近。2019年三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恶化、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整体呈下跌趋势,但是市场风格分化较大。上证综指下跌73.69点,涨跌幅为-2.47%,季末收于2905.19。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三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有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医药和计算机,而有色金属、商贸零售、非银金融和房地产等行业则跌幅较大。整个三季度来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下跌0.29%,而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上涨7.68%和5.62%。鉴于A股市场当前的估值水平仍然处于历史中低水平,尽管经济和企业盈利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中国内需空间广阔、政策与改革空间大、外部环境变化也将加快中国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步伐,投资者对市场中长期前景不宜悲观。展望四季度,尽管贸易战前景仍不明确,但市场对于短期事件性冲击的容忍度显著增强,货币环境边际放松,逆周期调节等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未来市场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一些估值较低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显著提升。本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作为投资交易决策的依据,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和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争取获得相对基准的超额收益。下阶段,本基金将继续采取中证500指数成分股量化加权的投资策略采用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2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7929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