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净值上涨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A,代码0012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96元,累计净值为0.9896元。

  博时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淘金大数据1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今年以来收益3.78%,近一月收益8.71%,近一年收益38.29%,近三年收益10.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6/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0/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桂征辉,自2015年07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15%。

  杨振建,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18% )、华东电脑(持仓比例1.0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09% )、共进股份(持仓比例1.08%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1.07%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1.07% )、金钼股份(持仓比例1.04% )、郑煤机(持仓比例1.04% )、红旗连锁(持仓比例1.02%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7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传化智联(持仓比例2.88%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58% )、南方传媒(持仓比例1.3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23% )、太极集团(持仓比例1.20% )、吉比特(持仓比例1.08%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6% )、益生股份(持仓比例1.03% )、利亚德(持仓比例1.03%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1.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近期进入震荡期,最终收于2905点左右。风格方面,前期调整中,大盘相对抗跌;而后期上涨中小盘及创业板涨幅更加明显,反转效应明显。行业方面电子元器件、医药、计算机等行业大幅跑赢市场,钢铁及有色行业表现落后。本基金作为指数基金,为保证对于业绩基准的紧密跟踪,我们本着勤勉尽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在月度指数成份股变动时,尽量降低交易成本、减少市场冲击,力求组合成份股紧密跟踪指数,并在最小化交易成本的同时适时调仓,取得了较低的跟踪误差和正的跟踪偏离。展望2019年四季度,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依旧存在,中美经贸关逐渐回归经济理性,但中长期风险仍在。虽然工业增加值增速跌至历史新低,制造业投资转弱,汽车销售疲弱,但是先前出台的刺激政策将逐步生效,包括货币政策(LPR改革、降准等)、财政政策(地方政府专项债扩容等)以及更为重要的产业支持政策。货币方面,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事实上的宽松,降准将会显著降低资金成本,带动短端利率下行,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资金价格将会呈现稳步回落态势;但是四季度通胀将会大幅上行,货币宽松的空间将会受到制约。国庆后A股市场尚有一定回调风险,应密切关注政策走向及贸易战情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9月30日,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76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762元,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76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76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7%,本基金I类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