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净值上涨1.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代码0005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67元,累计净值为2.206元。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3-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95%,今年以来收益3.82%,近一月收益6.77%,近一年收益52.46%,近三年收益9.2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0/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6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3亿元。

  基金经理为杨景喻,自2019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7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3%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6%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72%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67%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8%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40% )、凯莱英(持仓比例3.39%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14% )、五粮液(持仓比例3.36%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27% )、恒顺醋业(持仓比例3.24%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8% )、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1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13%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3%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市场风格出现明显的分化。上证指数下跌2.47%,中证500指数下跌0.19%,而中小板指数上涨5.62%,创业板指数上涨7.68%。行业上,行业景气度高、中报增长快的消费电子、芯片设计、5G通信等科技板块涨幅明显。而周期股受到国内国外宏观经济走弱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差。大消费板块总体呈震荡走势,医药板块相对表现强势。本季度,基金经理在深入研究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进行了持仓结构的调整,降低了估值较高的必选消费品的持仓,增加了消费电子、芯片设计、医药生物板块的持仓,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逆周期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发力将对宏观经济有一定提振作用。行业板块上,全球宏观经济走弱带来的影响将逐步体现,仍然能够保持高景气度的行业将更为集中。考虑到大部分高景气度行业已经明显上涨,而目前时估值切换时点尚未到来,因此市场预计将保持震荡的格局,个股之间的分化也将更为明显。如果将我们的投资视角看得更远,基金经理认为市场的大机会来自于两大方向:一方面是持续受益于进口替代比重提升、受益于5G和物联网蓬勃发展的国产科技制造业;另一方面,消费升级、品牌化、人口老龄化将持续的驱动大消费行业以及医药产业。基金经理也将在这两大方向上加强研究,综合把握企业竞争力、业绩增长空间、估值水平等因素,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