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0日讯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代码0017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1元,累计净值为1.78元。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95%,今年以来收益1.97%,近一月收益7.48%,近一年收益47.29%,近三年收益78.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5/68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3/81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4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大鹏,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4%。

  周晶,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7%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7.58%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6.94%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55%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48%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2% )、五粮液(持仓比例3.3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3%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4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4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5%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6.2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14%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5.77%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51%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43%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41%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持仓比例2.09% )、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0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1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较于二季度的调整,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分化的格局,在科创板开板的带动下,科技股板块整体表现亮眼。电子、通讯、计算机板块领涨,而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则以震荡为主。本基金在二季度市场表现整体较为低迷的时候,减持了持仓中与经济景气度相关性较高的行业并增加了科技板块的配置,一定程度上分享了三季度的科技板块行情。从最近数月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但放眼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面临着更为严峻的经济衰退压力,因此,全球央行都采取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从历史经验看,宽货币与经济低迷同时存在的宏观背景是有利于于科技股跑出超额收益的。叠加5G带来的新一轮科技浪潮的畅想、我国近年来对于安全自主可控的硬核科技不断投入,使得科技板块的相关行业和公司业绩和估值均有一定提升空间。我们中长期看好科技龙头在5G通信技术带动下的投资机会,但我们并不认为只要与5G概念相关的股票就具备投资价值,值得买入,与我们在其他板块选股的标准一样,我们在科技板块也一直致力于寻找、理解、买入并持有在全球视野下,中长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以获取风险收益比更好的投资回报,这也将使我们在未来较长时间的工作重点。我们依然长期看好那些在消费、金融、投资品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这部分公司在最近的一个季度股价表现相对低迷,但无论从公司竞争力还是股票估值的角度看,都还在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我们对这部分公司短期的投资价值较科技股更为看好。此外,我们在今年整体跑输A股的香港市场上也找到了一批竞争力更强,估值更低的优秀投资标的,尽管香港地区的暴力事件仍未平息,但我们相信这批从全球视野来看质地优秀估值偏低的公司长期来看会向其价值回归,我们看好香港市场上各行业优秀龙头的投资机会,尤其是相对于A股估值性价比尤其突出的科技和医药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