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追年长10岁土壕阿姨,“老鼠仓”献殷勤反亏157万!基金版“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摘要
在得知大自己10岁的“老阿姨”炒股亏损很多后,吴文哲为保持并发展恋爱关系,利用基金经理职务便利获取未公开交易信息,趋同交易近4400万元。

  基金版《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疑似上演。

  日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份刑事判决书,案件“主角”是一对情侣,男主吴文哲,1979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原某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女主侯宇洁,1969年出生,大专文化无业游民。

  判决书原文写到:“XX后,他有意追求一起打球的侯宇洁。”在得知大自己10岁的“老阿姨”炒股亏损很多后,吴文哲为保持并发展恋爱关系,利用基金经理职务便利获取未公开交易信息,趋同交易近4400万元。

  最终,“老鼠仓”案事发,情侣二人分别获刑1年,同时罚款5万元。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管理基金业绩亏损三成的吴文哲并没有成为“英雄”,女友侯宇洁的账户趋同交易合计亏掉157万。

  基金经理“老鼠仓”追女友

  2015年1月9日至2017年1月15日,吴文哲先后担任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长先锋基金”、“卓越制造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吴文哲追求并与打球认识的侯宇洁发展成恋人关系。

  判决书显示,1979年出生的吴文哲为江苏建湖人,研究生文化,曾先后任职于招商银行、华宝兴业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2014年1月加入前述基金公司;侯宇洁为吉林延庆人,学历为大专,无业。

  侯宇洁在供词中称,她在与吴文哲交往中得知吴在某基金公司工作,吴文哲会向其透露对股票的分析意见。2015年下半年,恰逢A股股zai,侯宇洁于当年10月、11月提出“自己炒股亏损很多”。

  为保持并发展与侯宇洁的恋爱关系,吴文哲提出帮其解决(上述亏损问题),之后便利用工作中获取的基金交易未公开信息,帮助侯宇洁使用马甲账户,先于、同期于或晚于吴文哲管理的基金买入或卖出相同股票52只,合计交易金额近4400万元。

  此外,叠加未被认定为趋同交易的股票,侯宇洁控制的账户在2015年1月9日至2017年1月15日期间共计交易股票106只。

  吃瓜网友纷纷表示“这老姑娘老有钱了”。

  有意思的是,判决书中还透露,吴文哲于2016年12月租借了位于浦东新区一处房屋,租金每月3.8万元,而该房屋由侯宇洁实际居住并支付租金。

  大A股分分钟“教做人”

  同时管理2只基金的吴文哲不但没能帮女友赚到钱,反而亏了157.19万元。不过,看到吴文哲管理基金的战绩,也就不足为怪了。

  公开资料显示,吴文哲管理的卓越制造基金系股票型基金,成长先锋为混合型,二者合计规模39.17亿元。

  在吴文哲任职期内,即2015年4月-2017年1月和2015年1月-2017年1月,A股累计跌幅不足6%,而上述基金最佳回报仅为-23.28%,其中股票型基金巨亏34%。

  2019年1月9日,吴文哲、侯宇洁双双被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到案。

  法院认为,吴文哲作为基金管理公司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交易信息,违反规定,帮助侯宇洁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股票交易活动,已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去年11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分别判处吴文哲、侯宇洁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第一、女大三抱金砖,女大三十送江山!第二、大A股专治各种不服!

关键词阅读:上投摩根 基金经理 老鼠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