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闭关修炼”牛基 明星基金经理洪流携嘉实瑞熙底部入市

  在武侠片,观察武林高手要扬名立万有个必经途径就是闭关修炼,几乎每一个登上高手榜的人都有个闭关的岁月。而主角的天分越好,闭关的效果越好。基金投资也是如此,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越出色,在封闭期的业绩也就越出色。嘉实基金首只基金——基金泰和在15年封闭期内为持有人实现了“投一报十”的丰硕回报,封闭期内累计净值增长率为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数据来源:2014年基金中报)。封转开以来嘉实泰和还在续写佳绩,截至今年1月7日,成立以来回报218.15%;其中2019年度收益率达70.57%。叠加封转开前后,嘉实泰和实现20年累计回报超30倍(数据来源:Wind)。

  从投资时机看,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当前A股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为投资者提供了中长期的布局机会,正是“闭关”的好时机。把握这一良机,具有20年从业经验的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日前再度出手,推出了嘉实瑞熙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501091)。

  洪流是业内少有的“全能型”基金经理,对价值、成长、周期等行业都有涉猎,此前任职时间次长的基金曾取得2016年度同类业绩冠军。Wind数据统计,洪流在去年9月播种的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和嘉实价值成长已开始发芽,相对同期市场超额回报明显,凸显了嘉实基金及洪流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从操作策略看,洪流采用GARP投资方式,利用前期市场下跌对看好的A股、港股相关标的,进行了分批加仓。重点关注其中的金融、地产、建材、电子、新能源、传媒、家电、食品饮料、健康等板块优质标的,上述操作取得了较好效果。WIND统计,截至今年1月7日,嘉实瑞虹成立以来回报率9.15%,年化回报28.87%,跑赢同期上证综指逾3个百分点;嘉实价值成长成立以来回报9.66%,年化回报32.38%,跑赢同期上证综指逾7个百分点。

  此前嘉实在2年封闭定开产品上已进行了实践,且取得了较好业绩。成立于2018年8月3日的嘉实瑞享2年定开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1月7日阶段净值增长42.14%,年化回报达27.81%,位居行业前10%左右;2019年收益率也达48.13%,位居同类前1/5。

  嘉实瑞熙前三年采取封闭运作,兼顾长期收益和流动性,封闭期届满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采用封闭运作的基金,在封闭期内没有申赎干扰,基金经理可将更多精力用于投资,而且由于周期长,投资布局更从容、策略能够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也能够拿到更多优质筹码,有助产品获得更好投资回报。同时也能帮助投资者克服人性弱点,管住追涨杀跌的手,做到对优质基金长期持有、共同成长。

  理财人士提醒,现在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便于基金经理低位吸取廉价筹码,想要在新的一年多收三五斗的投资者,可借助明星基金经理“闭关修炼”的“基会”在低位播种时间玫瑰。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