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净值上涨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13日讯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基金01月09日上涨0.26%,现价1.139元,成交24.3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9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7.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10.13%)、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6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05%)、HDFC Bank Limited(持仓比例5.4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76%)、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44%)、ITUB(持仓比例3.09%)、Infosys(持仓比例3.05%)、VALE SA-SP ADR(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全球地缘政治紧张、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全球风险资产仍然承压,呈现宽幅震荡的行情。美国8月和9月Markit制造业PMI分别为49.5和47.8,低于预期,延续了去年10月份以来的下行势头。由于经济步入衰退区间,叠加7月和8月贸易争端再起波澜,市场避险情绪剧增。三季度,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2.03%下降35个基点至1.68%。由于地缘政治和全球需求衰退,全球出口增速进入负增长区间,全球经济动能进一步继续走弱。全球各大央行纷纷重启宽松政策,美联储9月降息兑现,而欧央行也在9月正式推出一揽子的刺激计划,重启QE,加拿大央行有望下半年启动降息,东欧和东南亚部分国家也开始降息。短期内,俄罗斯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叠加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继续趋弱。9月,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连续第3次降息,为五年半低位。俄罗斯央行在利率声明中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可能进一步影响俄罗斯的增长前景,如果情况发展符合预测,俄罗斯央行将考虑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必要性。年初以来,印度经济增长压力不断加大,居民部门投资和消费增长均相对低迷,二季度实际GDP增速更降至5%的低点。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印度央行年内累计降息四次,同时报告期内政府宣布针对企业部门的大规模减税计划,包括将国内企业所得税从30%降至22%、新设国内制造业企业税率降至15%、最低替代税率从18.5%降至15%,预计减税规模合计达1.45万亿卢比。宽松的货币政策叠加积极的财政减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减缓经济下滑压力,稳定私营部门的投资意愿。巴西经济在本季度继续维持弱势局面,8月通胀处于3.4%的低位,通胀连续处于低位,巴西央行继续降息,以配合其改革措施提振经济。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摩擦加剧、阿根廷经济动荡等,仍将继续拖累巴西出口及经济增长。受香港社会不稳定、中美贸易摩擦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港股市场大幅回撤。考虑到近期内部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均在上升,港股作为离岸市场的特性导致其内在的稳定性较为脆弱,虽然市场估值水平已基本回落至2018年年底的水平,但在盈利展望仍然脆弱的大背景下,仍然对市场的短期走势持谨慎观点。本基金在本季度继续维持了严格复制跟踪指数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