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01月13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1月10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0元,累计净值为1.472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27%,今年以来收益3.23%,近一月收益9.30%,近一年收益37.31%,近三年收益23.47%。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31%)、五粮液(持仓比例8.8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61%)、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1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7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5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6%)、今世缘(持仓比例3.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管理人在今年年中展望中提到:当前A股权益市场存在一个不可能三角关系,即经济稳/流动性宽松/贸易战缓和三者难以兼而有之,权益市场在中短期较大概率情景是,在贸易战前景不明朗/经济尚未见底之前,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的子弹将继续飞行一段时间,因而受益于宽信用的领域依然值得重视。基于此,以及基于相关可选消费的景气运行,我们持续超配了白酒板块,其他操作还包括增加医药板块配置、回避金融地产以及阶段性参与部分电子板块标的。在以上我们提到的不可能互溶的三要素中,流动性要素近期有新的边际变化,其一是货币政策的进二退一,这种回撤在今年有两次明显的体现,一是4月中旬央行以及政治局会议收缩货币宽松定调,重提结构性去杠杆;二是9月LPR仅调降5bp,随后央行新闻发布会表述释放稳健佛系信号。这种审慎态度叠加政策对地产严监管的持续,导致社会信用释放效果及持续性不良,若后续无超预期因素出现,预计社融累计增速年内高点在6月出现的概率偏大,这对于GDP后续走势以及消费板块中的部分子行业的盈利展望构成较为关键的变数,我们将持续跟踪关注这种变化。在当前局面下,信用释放不良反而有利于货币政策继续运行在相对宽松的轨道上,另外考虑到银行稳健的基本面,银行板块实现相对收益的性价比有所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