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1月13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1150元,累计净值为6.515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3.68%,今年以来收益4.20%,近一月收益9.36%,近一年收益35.42%,近三年收益15.75%。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5.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5.7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33%)、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32%)、璞泰来(持仓比例3.64%)、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0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8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4%)、中国铝业(持仓比例1.99%)、蓝焰控股(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内,美联储两次降息,各25基点,并提前结束缩表,全球新一轮宽松序幕拉开。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显示全球贸易动能继续放缓,尤其是依赖于外需的欧元区及新兴市场经济体,压力继续增大。三季度,针对内外部形势,我国各项政策均较为积极,货币政策保持5月份以来的宽松状态,财政也加大了债券发行数量。预测实际GDP小幅回落至6.1%左右,而CPI由于猪价高企超市场预期。证券市场方面,7月第一批发行的科创板股票进入正式交易,受到市场的关注,也吸引了众多资金进入科技股的投资,特别是5G相关、自主可控、国产替代等主题股出现明显的反弹。但由于经济预期较差,如钢铁、石化、煤炭、地产等和宏观经济相关的行业和公司的股价走势较差。报告期内,初期本基金少量增配了科技类股票,主要集中在短板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是由于组合构建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未来长期成长空间大的新技术、新能源、通讯等,另一部分是长期估值偏低的股票,其中有部分周期性行业,如地产、航空等行业,而这部分在三季度下跌,导致组合收益情况一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42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