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嘉实成长增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成长增强混合,代码001759)01月13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00元,累计净值为1.1400元。

  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0%,今年以来收益5.56%,近一月收益6.15%,近一年收益36.04%,近三年收益15.5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秋涛,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9.00%)、五粮液(持仓比例8.8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6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6%)、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14%)、奥佳华(持仓比例3.13%)、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3季度中国经济面临较大挑战,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工业增加值增速从6月6.3%逐步下移到7月4.8%、8月4.4%;PMI指数自2019年4月以来连续5个月低于50;进出口总额自2019年4月以来连续4个月负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从6月的9.8%下移到8月的7.5%;PPI指数7月开始负增长;只有CPI在食品价格的推动下小幅上升到2.8%。3季度海外数据普遍较差,尤其是外向经济占比较高的德国、韩国出口数据持续下降,显示全球经济减速风险日益上升。在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日益复杂,贸易谈判路径曲折,都给中国经济带来较大压力。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可比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的宏观经济相对较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扣除食品外的核心通胀水平较低、社会稳定,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依然处于优势地位。?2019年3季度中国A股市场维持震荡格局,万得全A指数下跌0.1%、上证综指下跌2.5%、中证500指数下跌0.2%。在经济下行压力突出、贸易谈判曲折、地缘政治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能有如此平稳走势,足以显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定力。?展望未来,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短期压力、贸易谈判的复杂性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企业和消费者也为此已经做出了必要的业务调整和心理准备。只要不发生超预期的重大负面事件,受益于庞大的内需市场、和巨大的产业升级空间,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依然有望维持良性平稳运行。?中国具有全球最庞大的单一消费市场,人口结构的变化、消费偏好的变化、科技进步的变化,将在已经成熟的汽车、家电、房地产之外,催生出一批未来的新消费增长点。以5G为代表的科技领域增长确定,而且将为未来空间更大的VR/AR、智能驾驶、物联网、机器人等应用领域带来催化剂,在5G领域处于先发优势的中国产业链上将涌现出一批优秀公司。虽然短期宏观经济继续承受减速和贸易谈判的压力,但是长期而言,这将倒逼中国加快转型创新。消费和科技将逐步替代出口和投资,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进入长期可持续良性增长的新发动机。?我们相信中国的大消费、大健康、新科技、消费服务等领域将呈现蓬勃生机,为投资者带来众多投资机会。深度挖掘这些行业里的优秀龙头公司,以合理的估值买入并长期持有,会有长期稳定的较好收益。再次感谢持有人对我们的信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