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中融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机遇混合,代码001261)01月1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90元,累计净值为1.0390元。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0%,今年以来收益6.35%,近一月收益8.34%,近一年收益25.79%,近三年收益4.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寇文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0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8%)、日科化学(持仓比例5.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9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7%)、东方电缆(持仓比例5.62%)、长川科技(持仓比例5.19%)、华工科技(持仓比例5.1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先下跌后上涨,整体窄幅震荡。具体来说:2019年7月初至8月初,随着中美经贸关系恶化,A股市场一路下跌,上证综指从3000点上方下跌至2700点附近。8月中旬开始,在电子、通信、计算机等行业的带动下,A股强势反弹,上证综指(000001.sh)重返3000点,创业板指(399006.sz)站上1700点。9月中旬之后,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操作方面,7月初,我们制定了“规避周期股、持有消费核心资产做底仓、加配科技股作为进攻手段”的投资思路。在7月份适当降低了仓位,规避风险,并趁着市场调整,加配了白酒、医药、医疗设备、家电等行业中的优质龙头股,计划作为底仓长期持有。8月初,我们判断A股即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反弹,于是加配了电子、通讯、计算机等行业股票,随后产品净值快速上涨。但是9月中下旬以来,美国对中国科技发展的遏制日益严重,相关股票价格出现了调整。我们坚信中国和平崛起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中国向自主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转型必将成功,科技行业将得到长足的发展,消费升级、消费下沉是未来的大趋势,因此我们将长期坚持上述整体投资思路,只是有时会视情况对周期股、核心资产、科技股的仓位做一些微调。整体上,我们将坚持基本面研究,配置估值相对较低、业绩稳定增长、且未来增长空间大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0.90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