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1月13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10元,累计净值为2.261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1.05%,今年以来收益8.87%,近一月收益12.97%,近一年收益85.12%,近三年收益62.62%。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欣旺达(持仓比例4.89%)、领益智造(持仓比例3.72%)、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4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3%)、吉宏股份(持仓比例3.07%)、迪安诊断(持仓比例3.04%)、迈为股份(持仓比例2.85%)、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7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75%)、东方国信(持仓比例2.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格局,但行业表现分化明显。电子,医药,国防军工,计算机等涨幅居前,钢铁,商贸零售,石油石化,建筑跌幅居前。影响三季度市场表现的核心线索有两条,第一条是中美关系的变化,市场先是特朗普宣布额外加征3000亿美元关税,汇率破7而下跌,后又因两国谈判重启,关系缓和而上涨。这条线索核心激发了以消费电子为核心的科技股行情的表现。第二是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发力,降准以及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等一系列举措出台,也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市场。本基金在三季度主要侧重与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策略的应用,行业配置上,对符合高质量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科技创新方向进行了超配,包括电子,通信,创新药等,获得了较好的收益。同时,我们在个股选择上,通过增强GARP策略,选出了上述行业中的个股,总体也获得了一定的收益,本基金还通过一些波段操作增厚了一部分基金收益。基于上述行业配置结构和个股选择,本基金在三季度的净值表现大幅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8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