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代码378010)01月13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7元,累计净值为2.4017元。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6.21%,今年以来收益5.58%,近一月收益8.52%,近一年收益47.26%,近三年收益62.48%。

  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7%。

  倪权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5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4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2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1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8%)、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根据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情况来看,业绩分化较为明显,一方面,龙头公司业绩相对更为稳定,中小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偏低。另一方面,行业间表现也存在差异,以白酒、调味品、医药龙头等为代表的大消费类行业表现出较好的业绩成长稳定性,工程机械、光伏、电子元器件等行业则表现出较为突出的当期业绩增长,而一些传统周期行业则表现一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适度监管地产融资是目前金融政策的明确信号,因而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估值仍难以提升。相比过去上半年消费板块的上涨,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担忧反应的减缓,以及对后期自主创新、5G建设、消费电子需求等积极因素的展望,三季度以电子板块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表现较为突出。报告期内,本基金在控制回撤风险的基础上,适度加大基本面预期有改善、未来2-3年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向好的新兴产业龙头,包括电子、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中的细分子领域,以及布局赛道质地良好,基本面有望见底改善,同时个股具备成长性的部分汽车零配件公司、家居龙头等。展望四季度,本基金会在业绩增长稳定性较为确定的优秀龙头公司和一些优质的中小行业龙头公司中寻找性价比,结合我们对中报各行业的公司分析,一些优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依然表现强劲,这些依然会是本基金的配置重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成长先锋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