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A,代码003822)01月13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91元,累计净值为1.3991元。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91%,今年以来收益7.89%,近一月收益12.2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栾江伟,自2019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帆医药(持仓比例5.5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15%)、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11%)、志邦家居(持仓比例5.0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5.04%)、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2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98%)、凯乐科技(持仓比例3.09%)、国药股份(持仓比例3.04%)、中新药业(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信建投行业轮换基金3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主要持仓为医药、地产和地产产业链相关的家电和家居、电子,重点配置中长期比较看好的成长股和估值偏低个股。3季度末电子持仓比例大幅降低,其他继续维持。减持电子主要因为电子短期涨幅过大,主流股票估值基本上达到2019年40-50倍估值,另外,4季度电子催化剂较小。医药除了维持部分2季度持仓外,减持了部分持仓,增持了低估值现金流大幅改善的医药流通股和“4+7”扩围受益股。地产及地产产业链主要配置地产股、家居股、家电股,估值都非常便宜,涨幅较小,3季度地产销售超出预期,8月地产竣工数据单月已经转正,4季度得益于去年销售低基数,地产销售会继续好转。2019年4季度预计市场震荡整理,市场仍然有结构性机会,如果电子板块调整比较充分,会重新加大配置,明年5G相关产业链,比如手机、虚拟现实等仍然需要重视。整体看,今年的市场,情绪低落时会买核心资产防御,情绪好转时会配置计算机、电子、通讯等板块进攻,个人如果感觉市场有风险,会适当降低仓位,不大会去追高高位的估值高的核心资产。10月中美相关不确定性较多,但指数回调幅度也较大,风险已经部分释放。未来将坚持持有优质资产,兼顾长期前景和短期业绩增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轮换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62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轮换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59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