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质生活混合,代码290004)01月13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32元,累计净值为1.6169元。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98%,今年以来收益3.75%,近一月收益7.26%,近一年收益44.77%,近三年收益-11.59%。

  泰信优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6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5.37%)、杭氧股份(持仓比例4.7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6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24%)、凯利泰(持仓比例3.8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7%)、五粮液(持仓比例2.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呈现先跌后涨的态势,前半段因为国内货币政策放松的持续性受到怀疑,加上贸易谈判进程反复,导致市场再度陷入调整;同时,即将进入业绩披露期也让投资者变得更为谨慎。后半段,随着业绩披露逐步完成,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率先反弹,加上苹果新机发布后销售情况较为理想,以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另外,政策趋势逐渐明朗后,医药板块重新受到资金青睐。国内情况看,9月日均六大电厂发电耗煤量同比增长转正,明显好于前月的负增长态势,且9月整体基建投资落地进度有所加快,也一定程度将帮助工业增加值的回升。预计工业增加值9月增速将较8月有小幅回升,预期为5.4%。地产和基建层面,9月建筑钢材成交量及价格维持较好水平,判断仍然受到较强的地产投资需求推动。地产方面,在地产商加快施工推盘的进度下,放缓幅度预计仍然微小,预计仍能保持10%左右增速;而基建方面,结合高频数据及近期发改委和财政部审批项目的进度观察,进度有所加快,预计9月将维持前月的回升态势;而从制造业来看,企业利润及PMI等指标仍然显示企业继续处于主动去库存状态,9月制造业投资增速预计将继续维持较低水平。综合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维持在5.6%左右。汽车消费的负面拖累逐步减轻带动整体社消企稳。出口方面,外需疲软叠加9月1日起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清单中部分商品加征关税开始生效,二者将进一步压低出口增长。进口方面,9月份中采PMI显示制造业景气程度有所改善,结合我们对工业增加值和基建回升的判断,预计国内需求对进口有一定的支撑。从市场表现来看,与风险偏好关联度较高的TMT板块三季度表现较好,特别是电子元器件板块表现更加突出,相比之下周期类板块因为经济前景不明,表现多数不理想。三季度优质生活基金秉持了一贯的投资策略,采取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法优化了持仓,整体仓位较一季度有所增加。配置方面,重点减持了食品饮料、非银板块的配置,增加了医药和养殖板块的持仓。另外,随着科创板打新参与者的逐渐增加,打新的收益率明显降低,但本基金依然在积极参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