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01月13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838元,累计净值为3.2987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88%,今年以来收益7.80%,近一月收益9.52%,近一年收益67.89%,近三年收益29.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3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00%)、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79%)、弘信电子(持仓比例3.79%)、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6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47%、2.92%,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12%、5.62%、7.68%,行业分化较为显著,电子元器件、医药、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钢铁、商贸零售、建筑等行业下跌幅度较大。以消费电子、5G产业链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较为突出,呈现出显著的超额收益。在本报告内出现了一些新增的积极因素值得关注,以华为产业链、自主可控、半导体产业集群为代表的国内科技产业在外部因素的压力下表现出强韧的生命力,长期的技术、产品、供应链、市场等方面的积累得以“厚积薄发”,让资本市场看到了我国科技产业的“积累厚度”和“长跑耐力”,其股价得以从前期“华为事件”的情绪影响中进行修正,表现出资本市场对我国科技产业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在逐渐坚定。科创板的开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渐健全、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战略落实的具体体现,对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在这种市场格局下,本基金主要自下而上选股,选取各个行业和细分领域中具有长期成长潜力、抗风险能力强的以中小盘为主的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和审慎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6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全球发达经济体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进入衰退周期的风险,德国、美国等国家的PMI和就业数据都在证实这一担心,持续的货币宽松成为其大概率的选择。在此背景之下,贸易保护主义有愈演愈烈之势,为全球经济带来阴影。过去数十年全球化进程带来了效率和福利的普遍提升,但其负面效应,如发达国家内部金融部门和制造业部门盈利能力差距逐渐扩大,对美国等国家内部阶层之间的撕裂效应迅速加大。美国当局主动挑起对华贸易摩擦就是其将内部压力向外转移的表现形式。国内宏观经济层面,美国加征关税对我国出口型产业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将产生更加显著的影响,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政策目标下,本基金认为国内将以“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要的财经金融政策取向,与之前相比,更加重视对科技创新尤其是突破“卡脖子”技术的扶持。本基金认为,科创板的设立对我国证券行业有着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是充分利用直接融资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从科技产业的角度看,解决了以往一级市场股权融资面临的估值定价不透明、流动性和投资期限匹配等问题,将大大加快我国科技产业的发展步伐;从投资者角度考虑,拓宽了标的选择范围,对处于不同成长周期和利润释放期的公司都有机会进行投资。一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在经历估值消化和回归后将进入长期价值投资的合理区间。行业走势方面,虽然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对我国出口外贸和全球产业链的平稳运行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也促使我们在一些关键领域加速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的进程,建立完整、坚强、有国际竞争力的全产业链体系。2019年是5G元年,相关基础设施开始全面建设,终端产品放量时间稍晚,估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迎来快速普及期,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探索也在加速进行。在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互联网等科技创新的带动下,我们看好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并将基于“独立、深入、广泛”的研究,从中选取以中小盘为主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但也应注意,科技产业中的某些产业环节在一二级市场投资的催化下,在各种社会资本和资源的推动下,有可能出现产能过多释放、竞争格局激烈化的局面,对产业的投资回报带来不确定性。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是其实体经济运行状况在资本市场的映射,做好投资的根本在于对实体经济的了解、把握,包括对行业和公司的技术演进方向、竞争格局变化、产业链联动等方面的紧密跟踪。立足实业、了解实业、与实业从业者共同提高研判行业变化趋势的能力,是扎扎实实做好长期投资的基础。本基金将更加注重从对实业的研究、学习、观察、跟踪中发掘投资机会,把握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