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代码400015)01月13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50元,累计净值为1.8750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65%,今年以来收益9.02%,近一月收益19.59%,近一年收益37.73%,近三年收益-0.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4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38%)、国轩高科(持仓比例4.26%)、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2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73%)、璞泰来(持仓比例3.66%)、新宙邦(持仓比例3.45%)、宏发股份(持仓比例3.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自上而下看,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济下行压力、国内对冲政策等方面,而这些因素不确定性都很大。自下而上看,分化或分层是市场最大最确定的特点,一批具有宽厚的护城河、竞争优势突出、治理完善、财报优异的公司,无论内外部环境如何,都在不断创造价值并不断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究其原因,市场的时代背景已经从总量波动为主变成了结构分化为主,大批优质公司走上了强者恒强的路。同时,投资者结构也正在发生机构化和国际化的深刻变化,正在发生质变,而这一趋势还在持续。短期来看,市场仍然面临着经济下行、国内对冲政策等的干扰,但是市场的核心逻辑已经不是过去过度关注宏观、总量,从而追求贝塔,而更重要的是对优质公司的价值判断。CS新能车(399976)涨幅远落后于大盘,主要原因是行业补贴退坡的压力叠加了汽车市场的不景气,对行业造成较大冲击。而行业补贴退坡的过程是加速优胜劣汰的过程,龙头企业竞争力日益凸显。我们的投资方向始终坚持围绕消费升级、全球供应这一主线,投资于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链龙头,投资于优质资产,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7月1日起至2019年9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0%,低于业绩比较基准6.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