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至远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5%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信诚至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至远C,代码550016)01月13日净值上涨2.2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16元,累计净值为1.8216元。

  信诚至远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16%,今年以来收益12.04%,近一月收益14.04%,近一年收益25.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9年10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2%。

  刘锐,自2019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1.5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3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35%)、华域汽车(持仓比例0.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97%)、凯利泰(持仓比例0.93%)、卓胜微(持仓比例0.7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0.75%)、安图生物(持仓比例0.7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经济增长延续放缓态势,投资增长乏力,消费平稳,出口增速下行。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加剧,9月中旬缓和,受中美贸易形势不确定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出口下行,与出口密切相关的制造业投资下行幅度较大。消费物价升幅较大,非洲猪瘟将推动猪肉价格上涨,未来随着增加猪肉供给的措施逐步落实,CPI上涨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同时总需求趋弱,物价上行空间有限。央行三季度货币保持稳健,货币供应保持合理充裕,体现逆周期调节的要求,9月16日全面下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8月20日实施LPR报价机制,以LPR利率作为信贷基准利率,此举旨在深化利率市场改革,提高利率传导效率。1年期LPR利率分别在8、9月合计下调11bp至4.2%。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表现较强的定力,降准后的一周公开市场操作总体上有较大的货币回笼,9月17日MLF利率保持3.3不变。银行间隔夜利率在2.5%左右,比二季度有所上升,资金面总体上仍然较为宽松。债市温和上涨。利率债利率小幅下行,10年期国债、金融债下行9BP,高等级信用债利率下行19BP,AA级别的低等级信用债下行13BP。7、8月温和上涨,9月份小幅调整,中证综合债当季上涨1.44%。股票市场结构性窄幅波动,结构性机会较为突出。华为领衔的科技产业在中美贸易战中表现出超强的韧性,提振了市场对中国科技崛起的信心,资质优良的科技公司业绩和估值双轮驱动,股价表现亮眼。消费领域受贸易战影响较小,内需大市场是中国消费行业增长的基石,消费行业增长较为确定。行业上看电子、计算机、医药、食品饮料表现较好,板块上看,5G、芯片、华为产业链涨幅较大。本基金以获取长期稳健收益为目标,以债券为主,股票作为收益增强的投资策略运作,运用权益和固收两类资产对经济、货币政策等因素反向反馈的属性,动态调整仓位进行适当对冲,降低组合的波动,提升收益水平。三季度,本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15~20%左右,重配科技、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增长确定、业绩良好的龙头企业。债券组合方面,本基金重点投资长久期利率债和转债,操作上先攻后守,7、8月重仓长久期利率债,9月份较大幅度降低组合久期,兑现利率债的收益。转债投资方面,本基金维持适当仓位,重点投资前述行业中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转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C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03%和2.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2%,基金A、C份额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2.41%和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