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3%

  金融界基金01月14日讯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代码000965)01月13日净值上涨2.4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75元,累计净值为1.1175元。

  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1%,今年以来收益8.59%,近一月收益10.21%,近一年收益80.74%,近三年收益36.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6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5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6.20%)、卫宁健康(持仓比例6.1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03%)、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0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7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46%)、欣旺达(持仓比例4.6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总体震荡。主要指数中,上证综指下跌2.47%,深证成指上涨2.92%,沪深300下跌0.29%,中小板指上涨5.62%,创业板指上涨7.68%,上证50下跌1.12%。电子元器件行业上涨18.63%,医药行业上涨6.86%,计算机行业上涨5.03%,食品饮料行业上涨3.57%,餐饮旅游行业上涨2.34%,是表现较好的5个行业;石油石化行业下跌6.24%,建筑行业下跌6.73%,商贸零售行业下跌6.78%,有色金属行业下跌7.04%,钢铁行业下跌10.51%,是跌幅较大的5个行业。经济方面:PMI指数最新的数值为49.8,稍有企稳的迹象。业绩方面: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可能导致多数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但成长股由于仍处于自己的成长期,因而内生增速仍较高。当并购带来商誉减值等负面影响逐渐减少乃至消除之后,业绩增速的相对优势有望逐渐显现。无风险利率方面:9月中国无风险利率(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行,国债期货小幅下跌。美联储7月降息之后,目前市场仍然预期年内还有极高概率再次降息一次及以上。中美的经济周期可能逐渐回到同步的情况,如国内继续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话,2019年,中国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风险偏好方面:由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风险偏好在三季度有所下降。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还比较低,相应的风险补偿较高。风格方面:我们认为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市场风格。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周期。部分早期的产业链已经开始见到业绩,后续基站--终端--应用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TMT成长股或将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回升。投资策略:本基金配置上仍然按基金合同的约定主要投资于新兴产业类个股。三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的仓位水平,重点超配了电子和计算机行业。目前市场又回到了风险补偿很高的位置,我们相对看好优质成长股。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将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配置方面,我们将继续在新兴产业中寻找不太受经济下行影响、业绩好、增长确定性较高、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