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A股休市安排!持股or持币?近九成基金经理赞成持股

摘要
86%的私募基金经理赞成持股过节,理由是宏观经济触底、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14%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持币过节更合适,理由是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春节长假即将来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持股过节怕被套,持币过节怕踏空,距离农历春节仅剩最后3个交易日,投资者又要对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做出选择。

  根据此前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0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如下: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春节沪深交易所休市安排

  2020年1月24日至30日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

  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1月22日(星期三)至1月30日(星期四)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长假即将来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据私募排排网对私募基金经理做的调查结果显示,86%的私募基金经理赞成持股过节,理由是宏观经济触底、流动性宽松等因素带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也有14%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持币过节更合适,理由是解禁压力、市场缺乏持续资金流入、成长型大市值公司估值过高等因素会成为市场潜在风险。

  从去年12月初以来,A股市场走出一轮快速反弹的行情,而1月份以来,市场更是延续了此前的赚钱效应。

  但原本强势的市场行情,在触及到3100点之后,又显示出一定的疲态。从2019年开始,私募与公募股仓均出现大幅攀升象,甚至有基金机构的持股仓位达历史新高。“88魔咒”正是指基金平均仓位达到88%以上后,市场会出现震荡调整,这主要是由于在基金仓位近九成以后,基金就失去了加仓的能力,只能卖出或换仓,进而就会导致股市下跌。

  而有机构针对广大股民做的调查结果显示,69.94%的股民赞成持股过节,30.06%的股民赞成持币过节。

  金融界网站统计A股29年以来的涨跌幅情况后发现,A股的确存在着明显的“春节行情”,单从三大指数春节前后的均值表现来看,它们均交出了“红通通”的答卷,持股党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春节行情持股的机会高于风险。

 

  小编搜集机构投资人观点,以供参考: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官方磊认为春季躁动行情演绎到现在,是否会持续或者说还将持续多久,主要看两方面:是否有足够资金流入,是否有足够的好股票。从资金来看,未来大量的潜在资金有望持续流入A股,主要来自四个方面:国内金融机构的权益类资产配置需求、外资、居民储蓄以及房地产溢出的资金。其次,市场上仍然有很多好的股票。虽然2019年市场整体的涨幅比较大,但拆分来看就会发现,还有很多基本面不错或者在持续转好的细分行业龙头,仍然处在底部区域,只要深入研究,还是能发现很多“好的股票”。

  讨论春节期间该持币还是持股,其实是想对市场做一个短期的预测。很多人认为自己可以预测市场的行情,少数派投资分析这往往是一种自我归因、过度自信的心理误区。另外,通过对偏股型公募基金的仓位分析发现,2019年年初基金的股票仓位是四年来最低的,这说明基金经理们年初是非常看淡股票市场的,但结果2019年反而是五年来涨幅最大的一年。

  知远投资董事长柳正华指出,尽管春节前后股市涨跌有一些统计学规律,但短期股市涨跌是无法判断的。股市在3000点左右位置上行风险远大于下行风险,所以这个点位更是保持高仓位。倾向于认为目前属于熊市转牛市的初步阶段,市场渐渐变得活跃,风险偏好提升。

  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看好一季度指数修复向上行情,会选择持股过节。逻辑如下:宏观经济角度,过去两个月经济数据凸显改善预期,各项宏观、中观数据都显示当前经济企稳信号显著,叠加逆周期政策的推进,对今年上半年经济企稳甚至回暖的观点保持不变。此外中美贸Y第一阶段协议签署,助力风险偏好保持高位,另外就是管理层对市场环境的精心呵护和股市赚钱效应的不断扩散,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提升。短期看国内没有明显风险事件,外部事件对市场冲击有限,会保持偏积极仓位参与。

关键词阅读:春节长假 持股还是持币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