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9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1月20日上涨2.35%,现价2.345元,成交874.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40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4.5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5.0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1.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8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82%)、圣农发展(持仓比例6.62%)、益生股份(持仓比例6.4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6.2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22%)、麦捷科技(持仓比例5.03%)、大北农(持仓比例4.90%)、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75%)、三利谱(持仓比例4.59%)、天康生物(持仓比例4.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的A股证券市场整体呈现震荡格局。而在临近年尾,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成长类公司和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价值类公司,开始出现了向上强化的状态。

  在第四季度,除了科技股在稍微调整后继续强化向上以外,低估值、低位置的个股也开始有所表现。而对于后者,具有一定的增量资金入场的特点。

  我们在四季度的震荡过程中,继续维持了农业与科技的核心配置,并着手进行医药类个股以及新能源类个股的配置准备,并少量尝试性布局汽车行业的部分公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中长期持有的部分科技类公司,取得了较大涨幅,从而使得基金在四季度整体上取得了一定收益。而农业类个股,在十月向上突破攻击以后,由于政府调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多数转而持续回落,直到年底。

  2020年,我们继续维持震荡市判断。

  在这个基本判断下,我们会淡化指数性的趋势性机会,也即淡化投资情绪驱动的方向性机会,而专注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变化以及对这种变化的市场价格实现。由此,会阶段性放弃仓位大幅变化这样的操作手段。我们会在一个阶段以后,对此判断进行审慎评估,再决定是否对投资的行为模式进行调整。

  本基金资产大多数都建立在持续研判、持续跟踪与思考的基础上,更多服从于中长期逻辑和产业研究,布局框架较为稳定。我们会在2020年的第一季度继续以农业与科技为核心资产,并向医药、新能源、家电、汽车、金融、有色等行业,择机适度均衡。对于当前几个重点配置方向考虑如下:

  A、农业产业链。继续稳定持仓,等待市场在恰当时机的有效向上突破。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供应结构的变化,在深化;相关的投资机会,依然行进在路上。我们耐心地等待那个分歧消退、共识形成的阶段。这源于我们对于事物发展变化一般规律的认知。

  B、科技产业链。继续优化结构并寻找重点子行业方向。科技产业链作为一个整体,我们认为2020年可能波动会加大,投资难度会上升。但我们也认为,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壮大,会是未来几年极其重要的产业现象。我们愿意将自己的投资行为与时代变化的重要特征加以有机匹配,同时对事物发展起伏的曲折性予以足够重视。

  C、新能源产业链。此部分公司主要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光伏产业。

  D、医药类公司。本基金在2019年全年对医药类公司配置的比例都较低。而医药类公司2019年具有很好的整体表现,却也较大幅度推升了相关公司的短期估值,加大了此类公司在2020年的投资难度。但在这样一个基本方向上,我们认为,需要予以重视并持续配置。

  我们对汽车、金融、有色等行业也逐渐开始重视,考虑会在恰当时机予以部分配置。

  2019年,投资过程一波三折前行笃定,但投资过程从来不是简单的趋势性外推。为此,我们以谨慎的乐观步入2020年的投资历程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