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1月21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01月20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466元,累计净值为1.7466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6%,今年以来收益6.70%,近一月收益9.49%,近一年收益50.96%,近三年收益51.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8%)、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4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7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2%)、顾家家居(持仓比例2.4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指数整体震荡,但是大多数基金的收益率普遍继续上涨,抱团现象在四季度上半段愈发明显。由于外围市场的压力整体缓解,国内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市场信心得到增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特别是11月之后,之前一直滞涨的周期板块开始补涨,市场出现风格轮动,与此同时消费板块中的抱团现象则有所松动,许多小票和底部票表现突出。

  本基金在四季度整体保持了之前的均衡配置思路,没有跟随板块轮动进行大的结构调整。本基金管理人认为,短期的市场风格变化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基本面的边际变化和资金的流动和偏好,一味追逐这些变化容易使自己迷失,不如坚持从长远的眼光去看待和思考问题,放弃对于短期利益的过度考量。此外,四季度本基金开始参与科创板打新,因此基金收益也得到了一定的增厚。

  从行业层面看,本基金继续看好消费和科技两大板块,同时对于周期板块中的个别龙头个股也会进行配置,长期来看各行业龙头集中度提升的逻辑没有改变,后续配置机会也将继续在龙头公司中寻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